欢迎来到18新利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华东师范大学陈仪香教授应邀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4 16:55: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午,应科学研究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安徽省认知行为智能计算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陈仪香教授在滨湖校区文源楼C216作了题为“智能系统优化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肖建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首先简单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然后重点介绍基于软硬件的智能系统优化设计,具体包括智能系统的建模方法、软硬件划分原理、基于异构平台的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实现技术。最后讲述了智能系统优化设计对计算机及软件专业学生学习与职业发展的意义。

5e4f5785ad59486a9da11a6e3afc6527.jpg


 报告会后,教授和参会老师及研究生就智能系统优化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报告人简介:陈仪香,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教授,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12))、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20)、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2022)、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2022)。出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成果专著1部(20),国家科学技术出版基金研究成果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现担任中国系统科学学会模糊系统与模糊数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张江物联网协会副会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筹)执行主任委员,牵头筹建人工智能逻辑专委会。

                  (文图: 郑颖 / 审核: 王晶 肖建于)

×

用户登录